jenkins和gradle打包


初衷:
对于中小型公司来说,需要打包给测试让,但是每次打包都需要研发人员去打,这样会导致一些问题的出现,比如开发人员没有时间,测试人员就需要等待,浪费时间。

Jenkins简介

Jenkins 是一个开源项目,提供了一种易于使用的持续集成系统,使开发者从繁杂的集成中解脱出来,专注于更为重要的业务逻辑实现上。同时 Jenkins 能实施监控集成中存在的错误,提供详细的日志文件和提醒功能,还能用图表的形式形象地展示项目构建的趋势和稳定性。Jenkins 的前身是Hudson是一个可扩展的持续集成引擎。

jenkins和gradle详细简介看这里

重点是开源-。-,所以可以很放心的使用。

jenkins下载地址

gradle的配置这里不在赘述

jenkins的简单配置这里也不在赘述,这里重点说下遇到的问题

说下系统配置里面的两个配置

jdk配置:
jdk

gradle配置:
gradle

用户权限

这里说下, jenkins注册完后的用户是没有任何权限的,所以管理员需要先有权限再去注册个同名账户,其余的账户需要先注册后再去开通相应权限。

普通给测试人员的权限,就会简单些,例如:
权限

权限

这样普通人员就只有构建权限没有管理权限了。

build配置

新建job之后,配置build脚本如下
gradle build

构建完成后配置

构建完成后,apk包需要保存下,配置如下
apk

构建成功

构建完成的图
buildok

可以直接点击右侧的apk包下载